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机构设置  科室设置  消防科
消防科  

科长:张洪贵     科员:戴剑峰  朱文林  李学安

 

    工作职责:

 

    1、在校防火委员会和部(处)长的领导下,负责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江苏省消防条例》、《南京市消防管理办法》,落实《河海大学消防安全责任书》的签订、监督检查工作。

  2、负责全校(自负盈亏的企业除外)灭火器材配置计划的制定及消防器材的采购、配置、换药、更新工作。

  3、负责建立健全消防台帐,制定防火预案,协助基层单位建立健全本单位防火台帐。

  4、负责对校内建筑物内部改建或装修的消防初审工作,并按规定向南京市公安消防局申报。

  5、负责贯彻执行《消防法》和防火安全管理规定,检查督促校内各单位消防制度落实、执行情况,对义务消防队、防火安全员和特殊工种人员进行消防业务训练。

  6、定期对防火重点部位进行安全检查,每年重大节日、寒暑假要组织全校性防火安全检查,及时督促整改隐患。

  7、协助公安消防机关查处校内发生的火灾事故。

  8、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