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举办“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07 浏览次数: 1637

2019116日,学校举办“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暨消防演练活动,标志着我校 “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正式拉开帷幕。校长助理周语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后勤保障处党工委书记康宏强、后勤服务中心主任曹继平、保卫处处长吴永强、保卫处副处长徐军、后勤保障处副处长吴青山副处长,和东南大学保卫处副处长李建平等兄弟高校代表、江宁消防救援大队开发区中队队长朱卫平、南京消防局搜救犬中队蒋龙伟、消防战士,以及学校师生、后勤服务人员等约700余人参加了活动。保卫处处长吴永强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后勤保障处党工委书记康宏强宣读了“消防安全”主题DIY 比赛表彰文件,对获奖人员及优秀组织单位进行了颁奖。东南大学保卫处副处长李建平代表兄弟高校致辞,校长助理周语明发表讲话。周校助希望广大师生踊跃参与“消防月”各项活动中,并将在“消防月”中的所学、所思化为遵守消防法律法规、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自觉行动,化为自救和救人的技能。同时,希望各单位固守“安全工作,预防为主”“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认真组织消防安全宣传工作,认真开展隐患排查与整治,切实履行好本单位的安全主体责任,确保一方平安。

随后进行了疏散逃生、高空救援、消防专业技能展示、模拟火灾救火车灭火、灭火器灭火、搜救犬专业搜救、医疗救护等演练活动。

据悉, 2019年“消防月”旨在进一步拓展消防宣传的覆盖面,促进师生员工对于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和掌握,促进消防意识和技能的提升,努力营造“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校园”的强大声势,最大减少消防安全隐患,确保学校今冬明春期间火灾形势稳定。“消防月”为期一个月,还将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培训、重点区域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