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保卫处党员先锋岗开展制止外卖车辆进校园协管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01 浏览次数: 1431

结合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保卫处40岁以下的党员组成青年党员学习小组,共4人:孙韦霞、朱长捷、刘斌、孙思思,其中孙韦霞任组长。大家自发学习主题教育相关材料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了把学习理论落实到实处,经过调研,青年小组找出目前工作中与预期还存在差距的部分,如外卖电动车频繁、快速地横穿校园已经给师生们带来安全隐患,制止外卖电动车进校园工作还有待加强管理。为此青年小组开展了“党员先锋岗制止外卖车辆进校园协管活动”。主要任务是在中午高峰期协助保安制止外卖电动车进校园。2人一个小组,在西康路校区每周一到周五11:15-12:15期间依次在2号门、3号门、1号门与保安一起执勤。执勤时佩戴党徽,手持禁入牌,耐心劝说,文明疏导。此项活动已开展1个月。

通过这次活动,青年党员了解到看似简单的制止外卖车辆进校园工作要落实到位,非常需要细心、耐心。在耐心解释学校校园交通管理规定的同时,还要仔细分辨伪装车辆,甚至还要忍受个别外卖人员的辱骂。大家深深体会到,要长期坚持在行人、车辆川流不息的校门口认真地、重复地做好一件小事也不是容易的事情。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作为河海大学保卫处的党员干部,我们的职责就是为校园师生的安全作力所能及的贡献,认真履行好岗位职责就是守初心、担使命的具体体现。

(孙韦霞、孙思思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