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电话诈骗
发布时间: 2013-08-08 浏览次数: 1371

目前,各类电话诈骗案件日益增多,诈骗手段不断翻新。一种以“电话欠费”为名的诈骗,犯罪分子以拨打受害人家中固定电话或小灵通为主,受害人接电话时,先播放一段冒充中国电信名义的语音提示,然后要求事主按语音提示操作。如按提示操作,即接到一位冒充某地电信营业员的电话,称事主的电话在某地办理了捆绑电话业务,已欠费若干元,并把电话转接到所谓某地“公安局”,帮其做电话录音笔录。“公安”说事主涉嫌洗黑钱,又让其跟“金融中心”联系。“金融中心”的工作人员称为保护其财产,建议把卡上余款暂存到银行公共账号上。犯罪分子使用的均为网络电话,有的进行网络转账,给侦查工作带来很大难度。

近日我校某院系也接到类似“电话欠费”的电话,请各院系部门及时提醒广大师生员工,一定要提高警惕,对类似电话不予理睬,更不要轻易转移自己银行卡上的资金。

 

警方提示:

♦凡是称电话欠费或个人信息泄露,涉及财物的陌生来电一律不要理睬!

♦如有疑问请拨打"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