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防盗应注意的问题
发布时间: 2013-08-08 浏览次数: 936

保护每个同学的财物,不发生被盗,这决不是个人的事情,而是要靠全宿舍同学共同关注、共同努力的事情。大家应该注意下面几个问题:

1.最后离开寝室的同学要锁门。同学们要养成随手锁门的习惯,一时大意往往后悔莫及。

2.学生宿舍大多是筒子楼,同学在短时离开宿舍时不锁门引发的溜门盗窃案件经常发生,一般占入室盗窃案件的三分之二多。由于此类案件现场遗留痕迹很少,所以查破难度很大。

3.不能留宿他人。不可违反学校宿舍管理规定,不能丧失警惕。

4.对形迹可疑的陌生人应提高警惕。不管是哪一类型的盗窃分子,都有在宿舍走廊里四处走动、窥测张望等共同特点,见到这类形迹可疑的陌生人,只要同学们多问问,往往会露出狐狸尾巴。即使不当场抓获,也使盗窃分子感到无机可乘,不敢贸然动手,客观上起到了预防作用。

5.做到换人换锁,并且不要把宿舍钥匙外借,防止钥匙失控,宿舍被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