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高教保卫学会宁一片区高校首届安保人员技能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8-12-05 浏览次数: 1181


          10月13日,江苏省高教保卫学会宁一片区高校首届安保人员技能比赛在河海大学成功举办。此次比赛由河海大学承办。江苏省教育厅安稳处副处长金剑,江苏省公安厅警官蒋菁,南京大学保卫处处长曹昌家,学会秘书长、东南大学保卫处处长华为国,学会副秘书长、宁一片区片长、河海大学保卫处处长吴永强等省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在宁兄弟高校保卫处处长出席,并现场观看了比赛。

该次比赛活动从培训动员到正式比赛,历时2个月时间,相关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实操实训。现场共12支代表队伍,84名保安人员参赛。本次大赛特别邀请了南京江宁消防中队、南京机动武警巡逻大队、江宁开发区巡逻大队警官担任教练和评委。培训及比赛内容分为:应知应会现场抽题答题、交接岗仪式、交通手势指挥、一般擒拿格斗防身术、冷兵器使用操作穿消防服100米折返灭火6大项目。

参赛队列逐一上场,依次进行各项目比赛。经过精彩又激烈的角逐,多个领域的比拼,最终河海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苏经贸学院分别取得了前三名的好成绩,南京医科大学、东南大学、金陵科技学院、江苏警官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金剑处长在比赛开幕式讲话中指出:通过比赛找短板、提素质、提高实战能力和水平,是促进安保人员技能素质提高的一个很好的活动模式。希望各高校要巩固训练成果,以点带面,形成长效机制,进一步树立保安队伍的良好形象,更好地为高校提供安保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