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反恐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 2018-12-05 浏览次数: 977

         值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普及国家安全知识,提高全校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工作水平,4月17日下午,学校邀请鼓楼区公安分局反恐大队花磊大队长、宁海路派出所汪晶晶副所长等到校为学校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反恐工作培训,保卫部吴永强部长主持会议,学校党办、宣传部丶保卫部、研工部、学工部、后勤处、国际教育学院以及相关学院副书记、辅导员等参加了培训。

    花磊大队长首先阐述了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的宗旨和重大意义以及目前国内外面临的形势,澄清了反恐工作的三个认识误区;接着通过真实案例,详细介绍了关注对象生活言行异常的表现形态,在外来务工人员管理丶食堂管理、住宿管理给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法。汪副所长就我校的实际情况,分别对相关部门给出了细节上的工作指导和要求。

    最后,吴部长表示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持续推进学校安全稳定;坚决维护学校的政治安全,进一步强化学校反恐防范工作,巩固平安示范校建设成果;认真学习反恐法,深入推动加强学校国家安全教育,以高度的责任心维护国家安全和校园稳定。

    通过这次培训活动,与会人员对国家安全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将引领师生从科学、专业的角度发现并认识到生活、社会中存在的国家安全问题,从而更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