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开学安全防范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 2014-02-15 浏览次数: 638

各位师生员工:

  新学期开学是盗窃、诈骗案件的高发期,为了保证校园的安全、稳定,确保师生的财产和人身安全,我们特别提醒师生员工务必按以下几点要求,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一、组织做好新学期办公室、实验室、生活区等水电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报修;做好消防等安全设施检查报修工作。

二、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近期天气严寒,路面冰滑,请您注意往返校园路途安全。

三、要特别注意提高防盗意识,贵重物品(笔记本电脑、数码相机、手机等)要妥善保管,做到贵重物品不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离开或暂时性离开办公室都要将贵重物品锁入橱柜内,并做到钥匙随身携带;随身携带的大额现金迅速存入银行,确保财产安全。

四、预防诈骗,理性对待在校内外遇见的各类人员、各种形式的求助、求援,如遇上求助、求援,可指引其前往公安机关或社会救助站求助,千万不要相信其出示的各类证件,千万不要借银行卡、手机、笔记本电脑等贵重物品给对方使用;对于到宿舍推销商品、介绍勤工助学的人员都不予理睬,以防上当受骗,如发现可疑人员应立即向楼宇值班人员反映或拨打校内报警电话:83787110(本部)、58099014(江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