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秋季开学学校安全大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3-09-03 浏览次数: 494

各单位:

      为全面排查整改各类校园安全隐患,严防校园安全事故,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的安全工作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于9月暑假开学前后在全校开展一次安全大检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和方式

     1、时间:即日起至910日。

     2、方式:采取自查、检查和抽查同时进行的方式。各单位安全员要积极主动开展自查,并整改各类安全隐患。期间,保卫处将就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学校将进行抽查,并督办校园安全隐患。

      二、检查范围

      1、重点排查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情况。检查要覆盖本单位的校舍、消防、治安、交通、食品卫生、自然灾害预防等涉及师生人身安全的各个方面。

      2、消防安全检查以宿舍、食堂、教室、体育馆、图书馆、礼堂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着重检查消防安全责任、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日常防火检查巡查、用电用气安全、消防安全教育及应急疏散预案制定及演练情况;校内建筑消防设施设备和安全出口及疏散通道是否符合要求。

      3、治安安全检查着重检查门卫管理和门卫查验制度、校外人员及车辆管理、突出矛盾隐患排查等情况;检查本单位的技防设备的保管情况;检查校园及周边重点部位和重点人员管控情况。

      4、危险化学品安全检查以学校实验室为重点,着重检查实验室人员管理以及有毒有害实验用品购买、领用、登记制度落实情况,实验室设施设备安全运行情况,重点部位自动监控、泄露检测报警、通风、防火防爆设施设置维护及运行情况。

      5、校舍安全检查以校舍安全和汛期安全为重点,着重检查本单位楼宇防范洪涝灾害、雷电、台风等重大自然灾害有关措施和制度的落实情况;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教育开展情况;学校电梯、锅炉,特别是教学楼、宿舍的使用、改造及建设过程的安全情况;校内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情况。

      6、食品安全及卫生防疫检查以学生食堂、教工食堂为重点,着重检查食堂人员卫生、环境卫生以及食品原料采购、存储、加工、销售等各环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规范的落实情况;传染病疫情预防、监控及报告制度落实情况。

      三、工作要求

      1、安全大检查与安全教育并行,加强安全检查的效率。

      2、按照检查内容逐项进行检查,检查中要认真仔细看,查找安全隐患。

      3、各单位安全员自觉主动组织安全检查,如实记录,并将安全检查登记表于910日下午500以前报保卫处办公室(纸质版和电子版各一份,电子版发至办公自动化保卫处张木兰邮箱,电话:6212)汇总。

      4、保卫处根据检查和抽查情况及时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联系相关部门,指导督促整改。

 

 

 

 

 

                                                                            

 

                                                                                              保 卫 处

                                                                                           201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