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管好自己的现金和贵重物品
发布时间: 2013-08-08 浏览次数: 1750

现在的大学生,生活中往往有手机、CD机、笔记本电脑、照相机等贵重物品,以及一定数额的现金,一旦被盗,不仅会使生活、学习受到很大影响,还会影响情绪、分散精力。保管现金和贵重物品要注意哪些问题呢?我们提出以下几条意见供您参考。

现金最好的保管办法是存入银行。尤其是数额较大的要及时存入,千万不能怕麻烦。应选用适当的储蓄种类,就近储蓄,采用加密业务。密码应注意保密,防止被人冒领。储蓄后要记下帐号,以便存折遗失时能够及时报案和挂失。

贵重物品不使用时最好锁在抽屉、柜子里,以防顺手牵羊、乘虚而入者盗走。放假离校时应将贵重物品随身携带或委托可靠的人保管,不可留在寝室。学生寝室的门锁应使用保险锁,位于一层的学生宿舍应加护栏,门钥匙不能随便外借或丢失。在价值较高的物品上加载特殊记号,即使被盗,将来找回的可能性较大一些。